2013/09/03 慈囊仁波切課程:實修《大解脫經》,做個清淨好法器!

慈囊仁波切課程又來了,免費課程,150名 額滿截止,請即報名!

實修《大解脫經》,做個清淨好法器!

日期:9/4(三)、9/11(三)、 9/18(三)、9/25(三)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化育新道場(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6巷3號6樓, 捷運板南線「亞東醫院」站3號出口,右轉下樓梯,走到高爾富路右轉,接四川路二段左轉)

這是個真實例證。有一位法友長年身體多病痛,請示法王 噶瑪巴應如何修持?法王回答:多修《大解脫經》!

為什麼?因為《大解脫經》是功德不可思議的「大懺悔法門」。

■你的心,洗乾淨了嗎?

就像吃飯前,要先把碗洗乾淨;修行前,也要先把業障洗乾淨。 尤其若要讓自己成為好法器,能夠盛放正法寶,更要先把心洗乾淨。 但是業障要怎麼洗、自心污垢要怎麼清?這時, 有一個法王和仁波切都鼓勵、讚嘆的方式,就是實修佛陀所說的「大懺悔法門」:《大解脫經》!

所以,今年在化育新道場,我們要在悲智雙運的 慈囊仁波切座下,實修《大解脫經》,努力和業障永遠說再見。

這是每年課程都造成一座難求盛況的「智慧林佛學院校長」 堪布慈囊仁波切,今年要在化育新道場,對大家做的法供養: 從9月4日至9月25日每周三晚上7:30-9:30, 將給予大眾「大懺悔法門」:《大解脫經》實修教授。根據往年經驗 ,慈囊仁波切的課都是「秒殺」、火速額滿,所以請現在就報名吧!

■懺悔,才會帶來真正的吉祥

慈囊仁波切說:《大解脫經》和《大般若經》,是藏人最常念誦的經典,藏人世界常見、 像佛塔一樣供人繞行發願的「瑪尼石堆」,裡面一定會放置鎸刻整部《大解脫經》的刻石; 還有全球藏傳佛弟子都很熟悉,相信凡是旗下走過、 旗上飛過的有情都會種下解脫因的「天馬旗」,上面也會印《 大解脫經》──因為藏人相信,懺悔才會帶來真正的清淨和吉祥。

《大解脫經》的功德利益,藏傳各教派莫不持誦讚歎, 除了法王噶瑪巴鼓勵修持,還有許多重要上師也推崇備至,例如第一 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就特別著作了一部結合「八關齋戒」的《 大解脫經修持儀軌》,以一人專修七日夜,或七人合修一日夜的方式,閉關實修《大解脫經》, 希望以專修之力達到懺悔罪障。此外,修誦刊刻《大解脫經》 的修持法,也早已傳入中土及日本,在顯教世界也流傳甚廣。

《大解脫經》是佛陀直接所說的懺罪法門,它不可思議的功德, 是經文中明文記載的,佛說:「身雖凡夫,讀持是經,智同聖慧, 本雖煩惱,讀持是經,共諸佛如來,同有涅槃」、「 若有持此大乘經典一字一句,乃至一偈,永脫諸苦難,終不墮惡道, 得到安樂處」、「若持此經者,佛常近是人,是人常近佛, 是人護佛法、諸佛護是人」。諸大神王亦作擁護,「我等神王, 為是經故,守護是人」,這些都是佛親口授記。這部經極其靈驗, 尤其是懺悔滅罪的功德,難以盡述,尤其對於久纏病塌、痼疾不愈、 藥石罔效、輾轉病苦折磨者,更有續命之緣,令病疾得愈。

■證悟心性,才是究竟大解脫

真正的大解脫,不只是從身心病苦中解脫, 更是從生死輪迴的大病中解脫,因此除了懺罪法門,《大解脫經》 中更教導了勝義諦的空性與如來藏的教法, 還有豐富的佛陀傳記故事,可以說是一部二諦圓融、從「懺罪到心性」教法都具足的經典。

讓我們發願把9月的四個周三晚上,當成「大懺悔法門」 的實修之夜,讓慈囊仁波切帶我們好好實修《大解脫經》。先用《 大解脫經》的懺罪法門,把自心洗乾淨,得到暫時的解脫; 然後再進一步以經典中的空性和心性教法, 了悟罪障的本質也是無生的空性,讓自心得到究竟的解脫。

〈主講上師〉

慈囊仁波切

堪布慈囊仁波切是「智慧林」佛學院校長,而智慧林則是全噶舉最好的佛學院之一, 因此仁波切也是目前噶舉傳承最優秀的老師之一,明就仁波切曾稱譽他是「中觀王」。

仁波切也是一位同時持有大圓滿暨大手印兩大傳承的教證兼備的上師 ,從紅教晉美彭措法王處得到寧瑪「大圓滿」教法, 是法王傳承持有者;從噶舉傳承大司徒仁波切處得到「大手印」 教法,多年來擔任印度智慧林佛學院校長,培育了無數仁波切、祖古、堪布、阿闍黎。

備註:

化育新道場: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6巷3號6樓,捷運板南線「亞東醫院」站3號出口 ,右轉下樓梯,走到高爾富路右轉,接四川路二段左轉。(位於板橋愛買百貨與亞東技術學院中間,領袖天下工業園區)

 

公車路線
公車站名:豫章工商站下車,走路約三分鐘。
     從台北、蘆州、中、永和方向前來的話,下車後請順著車子前進的方向直走約三分鐘。
     回台北、蘆州、中、永和方向走的話,下車後過馬路,左轉直走,約三分鐘。
公車路線:656、234、705、57、796(此二線公車為中、永和線)
     806蘆州線。
停車規則:一樓戶外停車場:押證件,每小時20元,要蓋上所訪地點的證明章。
     地下室停車場:第一個小時20元(要蓋上所訪地點的證明章),
     超過一個小時,每小時40元停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