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活動

所有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在愛惜自己生命的同時,我們也要愛護一切生命,愛心是世界宗教。

佛陀非常清楚的教導我們,要以慈悲心、平等心對待一切眾生。一切眾生代表一切宇宙,也代表一切法。

-新竹市般若林吉祥智勝林的學員們做年度放生讓鳥兒自由的回到空中自在的飛翔.

台北中心放生活動

新竹中心放生活動

桃園縣復興鄉光華國小

尊貴的堪千 慈囊仁波切率領新竹市般若林吉祥智勝林佛學會弟子及義工們,赴桃園縣復興鄉光華國小訪視,發放獎學金給優良學生以之鼓勵,對於弱勢清寒家庭以發放民生物資作關懷.

尊貴的堪千 慈囊仁波切以拋磚引玉的善舉希望台灣社會各階層人士都能發起善心,多關懷弱勢族群,藉由此善舉,校長給部落村民及小朋友傳答愛心無國界,不分宗教及國籍,寒冬送暖至復興鄉光華國小,給予弱勢家庭最大的溫暖,及從小教育的重要性也希望藉由堪布慈囊仁波切的善意善舉,喚起更多人重視社會弱勢團問題及教育問題.

 

復興鄉光華國小相片

新竹縣五峰鄉寒冬送暖活動

志工送來鞋襪…獨居爺雙腳暖了

新竹市般若林吉祥智勝林佛學會送愛上五峰,為獨居老人換上新鞋。 記者蔡昕穎/攝影

新竹市吉祥智勝林佛學中心,昨天帶著米、鹽、醬油等民生物資到竹縣五峰鄉,持續4年「寒冬送暖」造福獨居、邊緣戶等弱勢族群,感受溫暖。

吉祥智勝林佛學會理事長王山佳表示,活動持續四年,在慈囊仁波切帶領下,集結大眾物資力量,前三年在尖石、橫山等地與當地鄉公所合作,篩選出需要協助住戶,這次準備日常民生物資,還有弱勢家庭所需要物品。

受助戶之一、78歲獨居老人戴添福,無依無靠,雙腳因痛風行動不便,五年來只靠一雙舊雨鞋走路;學會志工提前訪視時,他說,其他物資都不要,只求一雙新鞋子,昨天志工們帶來全新鞋襪,親手替他換穿,讓他眼眶泛淚說「現在雙腳終於舒服了」。

19歲茅圃部落徐羽萱也是受助戶之一,從小到大成績優異,考上竹東高中,卻在去年就讀高三、準備考試時,在家昏倒,送醫檢查才發現罹患日本腦炎。

「很想當老師、回饋部落孩子!」徐羽萱說,父母及祖父母皆以打零工為生,家有七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三,父親和哥哥為了多賺點錢貼補家用,在不知情狀況下,誤蹈法網入監服刑。

徐羽萱為了養病休學,每個月往返台北、新竹做治療,尚欠醫藥費十萬元,佛學中心得知後允諾盡力協助。徐羽萱阿公徐錦祿紅著眼眶表示,自己打零工收入不穩,如今有大家的幫助與祝福,真的「很感謝」。

慈智學校家庭父母教育

尊貴的上師慈囊仁波切,除了重視孩子的啟蒙教育之外,也非常重視當地百姓的生活教育品德、修養,包括內在與外在的行為,衛生、行善以及佛法教育,以提升藏民的文化素質與涵養。

每年,仁波切邀請當地百姓進行為期十天的佛法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