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西藏慈智小學 安奉文殊菩薩籌募緣起

敬致諸位善心大德們,大家好:

     慈智學校位於青海省扎容的偏遠山區中,對外交通不便,山路崎嶇難行,若遇大雪路況更加難行,且當地百姓以游牧為生,無法讓孩子讀書受教育,所以學校是寄宿制的小學。

     孩子全部住在學校由老師全全照顧,目前有200多位孩童就讀,大多數是單親,孤兒,以及窮苦人家的孩子,大堪布  慈囊仁波切,創辦此校至今已十年,他不遺餘力,不斷找尋好的教師跟教材,教導孩子,寒暑假期間也請老師給孩子補習課業,星期(六.日)也不例外,為孩子複習功課,加強課業及學習能力……等。

鼓勵當地學齡的孩子都要接受教育,擺脫文盲。勸導百姓一定要讓孩子讀書,改變他們過去傳統文盲的想法,讓百姓了解讀書識字對孩子未來的重要性。

     仁波切近日內想在校園安奉一尊文殊菩薩像, 一方面鼓勵孩子每天繞佛,念佛禮拜有宗教信仰,希望孩子從小心中有佛,相信因果,除了讀書之外,也要好好的學佛,要懂得感恩,內心一定要有感恩今天有機會讀書是每位幫忙認養的善心大德的血汗錢,大家省吃減用,來幫助你們讀書,孩子們一定要用功,不能辜負認養功德主們所付出的愛心,每天課業之餘要誦經迴向功德主。

     仁波切希望孩子從小要懂得感恩,知恩,將來長大將其所學回饋社會,報答每位功善心大德們, 如果沒有大家功德主們的幫忙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在此  懇請諸位善心大德,能幫忙認養孩童,每月固定認養捐助,或隨喜認養捐助皆可。

     訂製佛像(銅製金身),包括裝臟,安座,運費,(完成需要人民幣$70,000元)。

 

匯款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銀行代號(812)

營業部(0012)

帳號2001-01-00006988

戶名:中華民國藏傳顯密菩提三乘林佛學會

會長:王莎賀合十 0936-237733

E-mail:gmlc888@gmail.com

2016/01/16 堪千 慈囊仁波切【首次】在台灣傳授 大圓滿~觀修自解脱

堪千 慈囊仁波切【首次】在台灣傳授 大圓滿~觀修自解脱

 

 

※緣起:

堪千 慈囊仁波切在台灣弘法15年以來 , 首次傳授大圓滿課程,因看到弟子在長期的基礎修行已慢慢成熟,也見到台灣很多弟子對學習佛法的心非常堅定認真,仁波切自弘法以來十分重視台灣學佛的人的基礎,次第與正見,故特別在春節期間舉辦兩天的閉關講經,希望弟子在修行證悟的道路上,能明心見性獲得大圓滿的證悟。

 

 

●法會時間:

105/2/13(六)-14(日)初六、 初七

09:30am-11:30am

1:30pm-4:30pm

●法會地點:般若林-吉祥智勝林佛學會(慈囊仁波切 新竹中心)

法會地址:新竹市自由路109號3樓

※搭台鐵至新竹火車站(車程約1小時自強號票價$180),抵達新竹火車站 將有志工專車 接送至中心(僅3-5分鐘車程) ※ (若需住宿者 亦有安排代訂經濟型住宿。)

 

 

●課程網路報名:共100名 僅開放【50個名額】

1.http://goo.gl/RSyfrZ

2.課程聯絡電話:

A.新竹地區:0915982086張師姐

B.豐原地區:0920838483宋師兄

C.台北及其它地區:0936220066 鄭師姐

 

★大圓滿課程 資格如下:

1.需完成四加行或五加行

2.或需學習過 菩提道次第廣論

3.或需學習過 入菩薩行論

4.或需學習過三主要道

5.或需學習過薩迦道果

6.或需學習過解脫莊嚴寶論

7.或需學習過菩賢上師言教

8.對佛學已有基礎者 及長期學佛者

★需於課程圓滿後 連續三年 每年需圓滿禪坐200小時★

 

●交通方式:

1.火車:到新竹火車站(車程約1小時自強號票價$180),到新竹火車站 將有志工專車 接送至中心(僅3-5分鐘車程)

2.新竹客運:在台北火車站京站轉運站搭乘新竹客運票價$130(車程約1小時 不塞車),在「三民國中」站下車,走路五分鐘到中心。

3.自行開車:國道一號下新竹交流道 開車約1小時(不塞車)

停車可停 中心附近三民國中周圍的路邊停車格,或台大醫院停車場。走路3-5分鐘可達中心。

4.新春期間 建議可搭程火車 較方便。

2014/11/23 西方科學與東方禪學的結合:台北法訊

【尊貴的 定淨住持 簡介】

 

  喇嘛定淨出生於1978年東藏遊牧家庭。十五歲時受戒出家,在東拿喇千寺廟一年半的學習基礎佛法、誦經儀軌及製作食子。接著在西藏八蚌寺廟接受訓練並在佛學院學習佛法哲學將近五年。隨後兩年在尼泊爾巴內寺廟繼續修習。

 

  2000年時,噶瑪索南達吉林邀請喇嘛定淨來到多倫多協助南瑟仁波切,教導學生們多項佛法修持。南瑟仁波切在圓寂前,將噶瑪索南達吉林住持之位傳給喇嘛定淨,由大寶法王在2009年的年底正式授任。喇嘛定淨一直專心致力於發展由南瑟仁波切所創建的噶瑪索南達吉林的修持及教法。

 

  將過去幾年住在西方國家的一個僧侶及佛法教師的身份,分享一些經驗。

 

藏傳佛法,是非常殊勝的宗教,同時也是科學與哲學。雖然這些教法源自二千五百多年前,但實際上佛法的核心思想從亞洲到西方國家,甚至世界各個角落,最重要的是要去聞、思、修佛法,以及那些甚深教法和古代印度與西藏大師們的諸多論典與注疏。在西方,藏傳佛法相關書籍出版才短短五十年左右,但每年有愈來愈多人了解透過薰修這些教法將可獲益良多,所以聞思修對我們所有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佛法的修持,主要的目的是消除煩惱,同時增長憐憫、關愛、仁慈、同理心和寬恕的能力等等。我們反覆薰修,就能馬上發現修持帶來的效果。在最後,你不斷地如此修持,不論你到東方或西方,所有的眾生都共同地希求安樂而不願受苦。我們必須知道,減少痛苦,增加快樂的訣竅就是對於佛法進行聞、思、修。

 

佛法正快速地從東方傳到西方各處開花結果,這是極為重要而且也極有益處的。這些想得到快樂並解脫痛苦最好的方式就是內心的對治,並發展內在的潛能(成佛的能力),或稱之為「空性」或「緣起」。佛陀說要先學習,進一步再修習、串習。這二件事合在一起作以後,不管對我們自己或別人,都能獲得真正的快樂。若修習教法上缺少聞思修,是不會有任何方法能得到安樂的,愈精進修持,將愈能開悟。

 

法會線上報名:http://www.beclass.com/rid=17354435471b8d10bc89

2014/07/02 慈囊仁波切 受邀加拿大 噶舉祈願法會主講解脫莊嚴寶論(06/23-29)

慈囊仁波切  受邀2014 加拿大噶舉祈願法會 主講 岡波巴 解脫莊嚴寶論

慈囊仁波切  受邀2014 加拿大噶舉祈願法會 主講 岡波巴 解脫莊嚴寶論

達波仁波切(岡波巴大師)還未出家前,依止很多印度、尼泊爾、藏地等三十多位著名醫生,因此成為了一位醫術高明的醫生,當時達波仁波切名為祥達瑪札。並且在未出家前,依止夏惹瓦大師,並在其前學過道次第論,學習時記錄的筆記,就被稱為《解脫莊嚴寶論》。

岡波巴(西元1079-1153,常被稱為達波拉杰 Dakpo Lhaje,達波來的醫生)生於東藏的納 (Nyal),他的父親是醫生,培養他,使他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成就為一位善巧的醫生,為許多人們解除疾病之苦。然而,一次嚴重的傳染病,他未能挽求他的妻子及子女的性命。從此,他出離了世間的生活,領受了比丘戒,將自己沈浸於經續中道次第的研讀,並發大願心,要毫無分別心的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岡波巴大師曾經說過:「在未來世,若有弟子因不能親見我,而感到沮喪的話,他不需要難過,他可以研讀我所著的《解脫莊嚴寶論》,這就等於見到我本人一樣。」

岡波巴大師是一位已登十地的大菩薩,在解脫莊嚴寶論之中,他融合了《三摩地王經》、《佛密續論》、《楞伽經》等經的要義,用十分平易淺顯的方式表現出來。

2013/10/05《入菩薩行論釋‧善說海》口傳及講解(台中般若林)

《入菩薩行論釋‧善說海》

口傳及講解

國曆10/05(六)~06(日)

主法上師:慈囊仁波切

【口傳的意義、重要性及功德利益】

口傳的是透過上師的口說將佛法傳承給弟子。藏傳佛教特別注重傳承來源的問題,所以除了灌頂儀式、講經開示以外,還有「口耳相傳」的儀式。因為藏傳佛教認為上師是具足圓滿功德的三寶總集,所以透過口傳的方式能確認獲得修持這個法門的許可與結緣,同時也將寂天菩薩、無著賢菩薩入菩薩行論的傳承跟加持直接傳授給聽聞者。

在單純的口傳儀式中,所傳授的內容一般並不包括講解開示,講解開示會在弟子請求之下另行舉行,故講解並不屬於口傳儀式的一部份。所以,口傳儀式的真正意義並不在於弟子是否能清楚明白所傳授的內容,而在於歷代師徒口耳所傳 ──由本師釋迦牟尼,至歷代祖師及傳法之法師,傳承至求法者的耳中,二千五百多年來不斷地由上一代讀誦、下一代聽聞,一字不變地流傳下來。

【入菩薩行論內容及重要性】

《入菩薩行論》是印度中觀大師寂天菩薩所著。相傳寂天菩薩在那瀾陀寺時,深隱內證功德,但外顯對寺中不聞不問。寺中有人想要為難寂天菩薩,要求在眾人前背誦經典,並搭起無階梯可上之高台。當日只見寂天菩薩,從容而上,詢問大眾要他背誦有或無聽過的經典,大眾答沒聽過的經典。寂天菩薩即誦出此流傳千年的《入菩薩行論》,誦至智慧品時,寂天菩薩緩緩飛升,終隱入虛空,空中傳來音聲誦至完畢。

《入菩薩行論》也是歷代修行人最為歡喜讀頌之大乘經典著作之一。印藏兩地公認,此論是修學菩提心最有系統、最圓滿的一部論典。就藏地而言,四大教派每位大乘修行者都將其奉如圭臬,每個正規寺院皆必須要傳講聽習。

無著賢菩薩撰著《入菩薩行論釋‧善說海》以及佛子行 37 頌,祂是一位菩提心十分圓滿的大成就者,藏地大德一致公認:凡是聽聞到寂天菩薩與無著賢菩薩這兩位尊者的金剛語,相續中必能生起真實無偽的菩提心!

由此可知《入菩薩行論釋‧ 善說海》是極為殊勝重要的課程,尤其是對現今時代的修行者而言以及時下的年輕人,至為重要,因為這些釋論都是對眾生心靈方面的開導指引,尤其現今時代眾生壓力倍增煩惱炙盛,如果能聽聞這五堂課將其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日後無論在修行的道路上或在世俗的工作上,家庭的紛爭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讓您在聽聞當中智慧油然而生,解開心中的困惑及煩惱。

■法會流程: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10/5(六)

14:00~16:00

《入菩薩行論釋‧善說海》口傳及講解 ( 一 )

10/5(六)

19:00~21:00

《入菩薩行論釋‧善說海》口傳及講解 ( 二 )

10/6(日)

14:00~16:00

《入菩薩行論釋‧善說海》口傳及講解 ( 三 )

 

  • 本中心大殿除供奉酥油光明燈之外,尚有各本尊護法吉祥如意燈(每人一年功德金二百元)。各本尊護法為:阿彌陀佛、藥師佛、蓮師、四臂觀音、文殊菩薩、瑪哈嘎拉、綠度母、白財神、黃財神。依據各本尊護法不同的願力,大眾可隨個人因緣、意願選擇供奉。例如:欲求生意興隆、業績蒸上、財運順遂,可點財神燈或綠度母燈;生病或身體虛弱者,可點藥師佛燈;求考試順利、開顯智慧方面,可點文殊菩薩燈;欲找好工作、事業成功,可點綠度母燈;希求感情如意、夫妻關係和睦、人緣良好,可點四臂觀音燈或綠度母燈;求子嗣,可點四臂觀音燈或綠度母燈;求長壽,可點藥師燈或蓮師燈;諸事不順、障礙眾多,可點蓮師燈或瑪哈嘎拉燈;夜夢不祥、惡兆、非時而死、瘟疫、魔障、盜賊、兵刃、飢饉、水火風災、地震……等,可點蓮師燈、四臂觀音燈、瑪哈嘎拉燈或綠度母燈;行遠路求平安,可點蓮師燈或四臂觀音燈;消除修行障礙,可點蓮師燈或瑪哈嘎拉燈;亡者則可以為其點阿彌陀佛燈、瑪哈嘎拉燈、蓮師燈;其餘的願求滿足,可點蓮師燈、四臂觀音燈或綠度母燈……等等。

    • 酥油光明燈:全家每月功德金七百元,由專人添加,並由中心修法迴向,祈求吉祥如意、家庭和樂、事業順利,亡者往生淨土。

    • 點燈祈願也應廣發慈悲心,願迴向給一切眾生,特別是受苦的有情們(身體殘缺者、眼睛失明者、身心痛苦者、貧窮饑寒者……)遠離煩惱痛苦、病者痊癒、健康長壽、財富豐足、心情愉快、福慧增長、法喜充滿,並且能夠解脫輪迴、獲得究竟的安樂。

 

 

吉祥增善林藏傳顯密佛學中心

中心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622號7樓

中心電話:04-25158283 傳真:04-25120236

(小林海產轉成功路,前行約300公尺,成功企業天廈七樓)

會長聯絡處:豐榮食品材料行 臺中市豐原區三豐路317號

會長:紀光成師兄 0932-956675 / 或洽 王鐔湘師姐 0919-821333

2013/09/23 慈囊仁波切《薩惹哈道歌》新書發表會

「眾生書房」系列活動2,免費參加,額滿截止,請即報名!(海報下載)

薩惹哈道歌

薩惹哈道歌

一、關於新書發表會:

 

聽聞空性義理,種下解脫種子

 

「智慧林」佛學院校長慈囊仁波切蒞臨口傳、主講並簽書,

 

告訴我們:《薩惹哈道歌》是如何「一箭穿透,二元之心」。

 

時間:2013年10月2 日 (三) 晚上 7:30-9:30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2段16巷3號6樓

 (捷運板南線:亞東醫院站3號出口,公車:豫章工商站

 

電話:(02) 8967-1019分機17

 

主辦:化育道場、眾生文化

 

二、關於薩惹哈尊者:

他,是「大手印犀利哥」,

他,從一 枝箭,了悟大手印,

他,以如箭的銳利覺性,射穿二元之心!

 

他,是白領的那瀾陀大學者、龍樹菩薩的老師,

他,也是藍領的鑄劍工人、奉劍工之女為上師,

他,既博學又粗獷,既豐富又直接,是大手印開山祖師!

 

薩惹哈尊者──大手印傳承第一人、「祖師中祖師」,

以威猛直接的口訣,教我們讓覺性快如箭,

一箭射穿輪迴之根──妄念紛飛的概念心!

 

三、關於本書《薩惹哈道歌》:

011年9月慈囊仁波切首度在化育道場開示,

 

轟動的報名秒殺課程──薩惹哈道歌:《道歌寶藏‧庶民之歌》。

 

是薩惹哈道歌首次公開中文教授,

 

銳利的「箭手智慧」,直接揭露大手印源頭風光,法喜充滿整個化育道場。

 

今年眾生文化已經將九天的開示集結成書,

 

10月1日即將上市,感謝各位的耐心等候。

 

四、兩大殊勝合璧!

1.大手印遠傳承始祖的道歌: 

薩惹哈尊者《道歌寶藏‧庶民之歌》中譯本首次面世,大手印教法之初,威猛的源頭風光,如箭直指人心,珍貴稀有。

 

2.印度智慧林佛學院校長的釋論: 

慈囊仁波切,大手印、大圓滿兩大法脈傳承者,培育無數仁波切、祖古、堪布、阿闍黎的智慧上師,逐偈詳細講解,心性大法也能輕鬆讀懂。

 

五、書香延長線:

「眾生書房」系列活動預告

詳細活動及報名請至活動網站

 

http://www.heartbook.com.tw/blog/20131002

 

2013/09/03 緬甸朝聖 供數千僧、供萬燈、佛像塗金 参贊迴向單

殊勝無比的機緣,人生難得的機會,功德無量的供養

緬甸聖地供僧、齋僧、仰光大金塔燈供、持誦普賢行願迴向

敬致諸位金剛師兄大德們:吉祥如意

 

尊貴的上師慈囊仁波切在百忙之中抽空帶領大家前往緬甸佛教國家。

慈囊仁波切多年來帶領弟子追隨佛陀的足跡到各聖地朝聖,讓弟子們對佛陀更加的了解認識之外,同時也令大家對佛陀更具信心,一方面朝聖,一方面供僧、供燈、齋僧,幫助弟子累積福德資糧,消除過去生之業力因果,阿彌陀佛云:福德智慧資糧具足,方能往生佛淨土,所以修行人除了在佛法上努力精進修學之外,佈施累積福報亦是不可忽視的,這十年來,慈囊仁波切除了弘揚佛法之外,更精心的策劃帶領弟子到佛陀加持的聖地—西藏、印度、不丹、尼波爾、斯里蘭卡、印尼、泰國、五台山等聖地。

    仁波切除了安排參加緬甸全國齋僧大會之外,也供養偏遠地區的僧眾,以及供萬燈與供齋僧等,另安排髮髻石、彌勒佛、釋迦牟尼佛寺貼金箔,幫助弟子增加福報,消除業障。

    歡迎大家隨喜參贊,或共同參加朝聖之旅,我們會為無法成行的人、參贊名單及迴向祈願單,在聖地修法迴向,在每一站都為大家祈福迴向,如同親臨聖地,仁波切修法迴向完後,名單在聖地火化。

    此次朝聖之旅為期9天,有多處聖地是一般旅行團體不會安排的,也替大家安排釋尊佛像貼金箔。1019日是緬甸全國供齋僧的殊勝日,全天整天供佛,巧逢結夏安居出關日供養齋僧等活動,所以此次朝聖將是最為殊勝、難得又深具意義的行程。

即日起,中心接受參贊報名以及朝聖報名,10月18日出發,10月26日返國,為期9天,時間稍趕,欲參加者請儘速報名,或來電詢問,以免人數額滿。

行程內容:http://palriling.org/News/Detail/15

敬祝  福慧圓滿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會長王莎賀 合十祝福 

0936-237733E-mail:gmlc99@yahoo.com.tw

請按此下載報名單